SUMMER DAY WHISPER

Nice to see you!
博主目前正担任视觉设计师的工作,下方是我的部分可公开作品。
我的工作邮箱是area12@foxmail.com。
您也可以通过LOFTER私信与我联系。

eau.风格简析

第一次听说eau.是和樱花冰同学聊天时他向我提到的。

不久之后开始找他的作品,从frenz2011到最近的id與人類模型看了个遍,完全被那些配色优美如机关枪发射一般的分镜闪瞎了狗眼,根本停不下来。

于是,看了这么久他的片子,简单写两句观后感吧。

刚写完毕业论文,我对自己那正经的文风已经凌乱了


配色

eau.的配色非常舒服。在符合基本的美工用色原则上,大面积的把底色调铺开,然后在上面点缀一些小的物件。虽然背景和前景的颜色差异很大,不过所有这些东西放在一起并不显得突兀,反而会给人带来一种应接不暇的视觉快感。

深海のリトルクライ feat. 土岐麻子


eau.似乎很喜欢大面积地转换颜色来改变画面所表达的感情。至于到底传达了什么不同的感情,交给观众来感受就好了。

Ice feat. Hatsune Miku 1:50~1:57


nagi「ビードロ模様」

如果能驾驭颜色,几乎就能完全左右观众的感情。eau.的配色应该是反复调整每个细节的结果。经过反覆的感受和试验,最终完成一个分镜作画。看着这些不断变换的色彩,我几乎要被吸进屏幕里。



意象

首先,eau.的作品一般都有一个主要意象。他的作品里用到的形状和物体非常多,加上素材零散和分镜繁多,简直不知道他在说啥(`・ω・´)

不过配合上这个主要的意象,第二次,第三次观看的话,似乎每个观众就能有不同的理解了。

不得不说想真正理解eau在视频里传达的东西必须要看很多遍。不过,这种能让人不断进行脑补的感觉本身就已经很爽了。

举个栗子,ビードロ模様里的两条鱼;ice里Cocytus河河畔的妹子,真是越看越有滋味。


然后,eau.似乎喜欢将很多相关性一口气塞给观众。那些凌乱的线条和形状,以及扑面而来的0.1秒分镜10连发到底是啥?我真的不知道啊教练!

不过如果你仔细看一看的话,也许会有一点自己的理解。

我猜eau也不知道自己让观众产生了什么想法~

但是换句话说,观众一定能产生和主题相关的脑补。

这也是为什么看了很多遍都不会腻的原因吧。

深海のリトルクライ feat. 土岐麻子  人鱼及其他

ice feat. Miku  悲叹之河分镜

[GUMI] river [PENGUINS PROJECT] 游泳的学霸和公式(教练我数学不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nagi「ビードロ模様」 蝴蝶 绳子 鱼和其他

这里还要稍微说一下,eau.会在pv里写很多与歌词搭不着边的文案。

比如彩色玻璃模样里从头到尾飘来飘去一长串的日期,frenz2012开幕pv里的16进制颜色代码。

果然还是需要一点脑补。


节奏

eau.几乎在曲子每个小节节点都准备了动画。在作成的时候按照BPM来分配动画节奏,以至于每一次曲子鼓点变化,跟着在pv里必然有一个元素出现了变化,可能是颜色,位置,运动方向,或者分镜和物体的一闪而过。

配合镜头的闪黑、色调的瞬变和非常多细小分镜的切换,有种恨不得每一帧都暂停下来细看的冲动。简直是过瘾啊(`・ω・´)

深海のリトルクライ这一作比较有代表性。

HD.ver. 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34686/



最后

作成时尽量把自己的想法融入进去。

让观众体会到曲子的另一面。

不需要过分的特效,只用颜色、意象和我自己的想法就可以操控一切了。

曲子的节奏就是pv的节奏。

传达一些感情,让观众产生自己的感情。

不如说eau.是在以pv这种形式来作画。

如果制作时候能注意到这些,那么pv就真的能给曲子第二重生命了。

 

ps.在推上fo了eau.之后才知道他现在正在读大二。

你为何这么屌。


评论(10)
热度(25)

© SUMMER DAY WHISPER | Powered by LOFTER